【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創拔河奇蹟 楊純碧奪師鐸獎

發表于: 2013/09/29


今天是教師節,桃園仁美國中的體育老師楊純碧,獲得今年的師鐸獎,因為十多年來,她帶著學校的拔河隊,南征北討,不只教導拔河技巧,還觀照孩子生活起居,甚至帶著學生做資源回收,籌錢參加比賽,在孩子心目中,楊老師就像是他們第二個媽媽。
桃園仁美國中的拔河隊員,咬著牙苦撐,進行魔鬼特訓,在楊純碧老師的帶領下,隊員們團結一心,希望能拿下好成績。
如數家珍的介紹著拔河隊的器材,39歲的楊純碧老師,當初來到桃園仁美國中實習,原本抱著要再出國進修的打算,卻臨危受命,被派來組織學校的拔河隊,鞋子、護腰、訓練器材,拔河隊的一點一滴都是向社會各界募捐、還有靠著帶學生做資源回收換來的,一帶就是11年,有了革命情感,也走不掉了。
從零到有,從外行到出國比賽獲得優勝,在賽場上奮戰的團隊精神,把拔河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楊純碧老師用拔河幫助了一群弱勢的學生,而這些學生更是把她當做第二個媽媽一樣的看待,在比賽中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