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外】史上最嚴重 福島外洩300噸輻射水

發表于: 2013/08/22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爆輻射污水外洩問題!東京電力公司20日坦承污水儲存槽外洩,有高達300噸的污水流出,輻射濃度高達每公升8000萬貝克,外洩量為迄今最多。這是自核災危機發生以來最嚴重的輻射污水外洩事件,污水滲入土壤的可能性很高,儘管東電堅稱並未流入海洋,但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對此說法存疑,要求東電調查。
東電在距離海岸線約500公尺的高地,共設有26座鋼製儲水槽,存放曾被用於反應爐冷卻的污水。19日晚間,東電員工巡檢時發現其中一座儲水槽周邊出現2處積水,槽體下的鋼筋混凝土堤壩2處排水閥有水流出。
由於漏水原因及位置難以確定,漏水現象到20日仍持續中,漏水的儲水槽容量為1000噸,漏水前為滿水狀態,東電員工發現20日水位已下降3.4公尺,估計外洩水量約300噸,外洩污水經檢測輻射濃度為每公升8000萬貝克,目前東電僅回收4噸污水。
東電:未流入海中
東電主管尾野昌之20日代表東電出面道歉,並表示污水已溢出槽體下的鋼筋混凝土堤壩,很可能滲入土壤中。至於污水是否流入海洋,東電則聲稱,調查該處唯一與海洋連結的排水溝後發現,放射線量並無太大變化,因此應該沒有流入海洋。
福島核一廠內共設有1000多座儲水槽,這是儲水槽第4次污水外洩,而且也是迄今外洩量最多的一次。污水問題遲遲無法有效解決,也重創福島觀光業。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韓韓亞航空宣布取消10月份福島往返首爾的包機。這條航線是日本為了重振福島觀光,於去年12月開闢,結果因為旅客信心不足而乏人問津,韓亞決定暫時取消10月航班,未來是否恢復則仍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