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同性婚姻合法問題 澳洲總理拒以公投決定

發表于: 2015/05/24


作者: 楊明娟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5月24日 下午1:00....推薦.... .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今天(24日)表示,澳洲不打算追隨愛爾蘭腳步,不會以公民投票方式來決定是否讓同性婚姻合法。艾波特說,這個問題應由國會來決定。 愛爾蘭在23日舉行公民投票,結果以62%選民贊成的結果,成為全球第19個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同時也是歐洲第14個這類國家。此外,愛爾蘭也是全球第一個經由公民投票途徑,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在被問到澳洲是否也應仿效愛爾蘭,舉行同性婚姻公民投票時,艾波特表示,「這真的是國會的事。」 艾波特說,在澳洲,公民投票只用在修改憲法的議題,「我不認為,憲法有必要因這個問題而修改。」他表示,根據憲法,婚姻問題是國會的職掌。 根據2004年修正的婚姻法,同性婚姻在澳洲是非法的。同性伴侶目前僅可以民事結合或登記伴侶關係。 艾波特領導的保守黨政府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同時在國會表決時,也拒絕開放良心投票,無法讓該黨所屬議員依自由意願投票。 2012年,澳洲國會曾表決同性婚姻法時。當時執政黨為工黨,總理吉拉德個人雖投下反對票,但開放工黨議員良心投票。至於領導反對保守黨的艾波特,則禁止該黨議員違反黨的立場投票,結果法案以42票對92票未能獲得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