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吳念真:講話最沒意義的就是政治人物

發表于: 2013/06/11


導演吳念真上午到台北科技大學演講時表示,知識分子常有壞習慣,以為自己懂的東西全世界都懂,實際上同一段故事,到學校對師生演講,與坐在瑞芳礦坑講給居民聽,訴說的方式絕對不同。
 
他還告訴現場大學生,假如大學念了四年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不如多花兩年延畢搞清楚,也不要過了一輩子,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他自我打趣地說,他大學念完會計後,最大的收穫是,確定自己不喜歡會計。
 
吳念真說,創意來源在於對人有興趣,對某些人發生在某些時代背景底下的故事有興趣。他認為,社會上講話最沒意義的人是政治人物,因為台灣的政治人物,都只會照稿子念,距離人民非常遠,是對台灣社會「最沒貢獻」的一群人。台灣如果要有什麼改變,政治人物應該要更貼近人民,聆聽民眾的聲音。
 
現場有學生提問,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薪水不到50K不需要存錢」,想聽聽吳念真的看法。吳念真認為,戴勝益的說法有點太誇張,建立人脈不一定要靠花錢,社會新鮮人收入更不該只是用來建立人脈,也應該要來充實自我,拓展視野。
 
吳念真也勉勵現場學生,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書看不懂就怪書寫得爛;電影節奏慢,就說電影拍得差。他強調,在學校學習技術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培養獨立思考能力,才能創作出有個人特色的作品,並能感動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