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土城增設國中? 教育局:暫無需求

發表于: 2014/02/08


〔自由時報記者蔡明倫/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雖已有四所國中,但因考量中正國中校地狹小,加上未來暫緩發展區的大量人口移入,盛傳將再新設一所國中。但新北市教育局昨天澄清,目前國中資源仍可容納當地學生,暫無設置國中的需求。
新北市教育局永續環境教育科長張國雄表示,土城目前有四所公私立國中,為土城、清水、中正國中及裕德中小學;國一新生容納量約兩千五百二十人,一○二學年度國一學生總數為兩千四百五十一人,其就近入學率約達九十.一八%。以土城區人口成長推估,目前國中資源仍可以容納當地學生,暫時沒有設置國中的急迫性。
但市議員黃永昌認為,目前新北市正在推動五星計畫,土城的暫緩發展區將規劃一系列的住宅用地,許多建商也開始進駐投資,難道都是給蚊子住嗎?
黃永昌指出,目前中正國中學生多,但校地狹小,無法享有正常的教學空間,加上以後可能的人口成長,教育局應該要把未來的發展也估算進去才對。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解釋,因應目前少子化現象,學校減班,加上每年教育局也都會針對學區進行檢討、調整,避免浪費資源;像是淡海新市鎮也不如當初預期的人口數,而且增設學校考慮因素很多,不只有人口成長而已。
張國雄表示,暫緩發展區內的「土城清水地區文中三」用地,待地政局完成重劃工作後,就會依照土城區都市發展、就學人口、少子化及鄰近中學可容納情形,綜合專家學者及家長意見,共同研議新設學校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