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4 

【其它】壞消息及恐怖故事 改變女人對壓力的反應

發表于: 2012/10/13





壞消息及恐怖故事 改變女人對壓力的反應



uho-logo-106x27_074222.jpg優活健康網 – 2012年10月13日 下午2:4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編譯)根據一項研究顯示,壞消息及恐怖故事,似乎能改變女人在受到壓迫情況下的反應方式。這份研究共測試了六十個人,並刊登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 上。在測試中,當女人在閱讀負面的新聞故事時,身體會製造較多的壓力荷爾蒙,而在男人身上並沒有相同的反應。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在編譯報紙以負面故事作剪輯,除了意外事故、謀殺事件,也包括中立的故事如新上映的電影資訊。發現男人及女人在實驗中過程被測量壓力荷爾蒙及皮質醇的等級,並在閱讀中立的故事後做了壓力測試。



其中一位來自蒙特婁大學的研究員Marie-France Marin表示:雖然單獨的新聞故事並不會增加壓力等級,但他們的確讓女人更具反應性,影響她們當下的反應到後來的壓力指數,男人的皮質醇等級卻沒有被影響。因為女人可能因為天生優於辨別那些是對她們孩子的有威脅感,也造成了她們反應壓力的方式。



來自倫敦國王學院精神衛生研究所的Terrie Moffitt教授表示:根據個人報告研究,女人平均比男人有更多的壓力反應。女人們雖然對緊張性刺激更有反應,但她們卻比男人還長壽。到底女人是如何控制這些來中和壓力對她們的心血管系統的影響?這個問題的答案將會使我們的健康更進一步,其他的研究人員則提醒,這還是個小研究,在未來還需要更多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