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2659枚
 2 

【新聞】守護受虐兒 家扶提倡「不閉打小孩]

發表于: 2012/05/26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100)臺灣共發生1萬7667件兒童受虐案件,更有孩子因為父母攜子自殺而失去生命。為了號召全民一起守護兒童,家扶基金會今天(26)舉辦萬人連署簽名行動,並倡導「不、閉、打、小、孩」觀念五步驟,希望家庭暴力不再惡性循環。



去年在內政部兒童局開案成立的兒童受虐案件高達1萬7667件,其中超過8成的施虐者都是孩子的家人,而有鑑於暑假即將到來,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舉辦萬人連署簽名活動,就是希望大家能齊力營造出適合孩子生活的環境,並推出卡通玩偶「佳佳」象徵能讓孩子抱在懷中、安定身心的力量。



出席活動的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從歷年通報的兒虐案件分析成人對兒童施暴的原因,歸納出主要4點,包括:經濟狀況差、患有精神疾病、酗酒,以及家長認為打孩子是合理管教的觀念,張秀鴛認為這種觀念錯誤最需要被導正。暴力虐待除了會在孩子的身體上留下傷痕之外,根據家扶今年針對3577名施虐者進行分析發現,每5名施虐者中,就有1位在童年也曾遭受暴力對待,顯示暴力出現循環現象,因此家扶提倡「不閉打小孩」的觀念,也就是「不要生氣,深呼吸10下」、「閉上眼睛,靜心10分鐘」、「打給家扶,家扶兒保專線0800-078585」、「小孩抱抱,擁抱孩子10秒鐘」、「孩要大笑,與孩子大笑10聲」,希望爸爸媽媽們記住口訣,不要因為一時怒氣,將暴力遺傳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