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岡中退休教師 捐百萬獎助金

發表于: 2015/07/01


中國時報【郭韋綺╱高雄報導】
「YA,退休快樂」岡山高中公民老師楊雙福春風化雨35載,桃李滿天下,今年申請退休,從教室講台下台一鞠躬,昨日校方舉辦「畢業典禮」歡送他,雖然天下無不散筵席,他決定慨捐百萬成立獎學金助清寒生,延續百年樹人精神,照亮岡中人。
昨天歡送會氣氛溫馨,除在學學生高聲歡呼老師退休快樂,現場有畢業數十年老學長姐;在屏東縣高樹土地銀行擔任襄理楊弼合說,特別向公司請假,希望不要錯過老師在杏壇最後一頁。
楊雙福24歲從台師大畢業,回到母校岡山高中任教迄今,昨天他笑稱是在岡中「第2次畢業典禮」,並以5句打油詩為教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學生雖依依不捨仍獻上卡片祝福。
楊老師母親於3年前過世,他將小愛化大愛,以母之名成立「王素君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學生,受資助學生行有餘力期許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表示,從講台上畢業,仍希望盡棉薄之力回饋母校。
59歲楊雙福出身岡山眷村子弟,近年積極推動眷村文史保存,以文字影像記錄出版《岡山軍眷村發展史》一書;他說,退休後可全力投入最愛眷村活化,要讓更多人認識眷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