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彭蒙惠:沒壓力 英文才學得好

發表于: 2012/06/14



 



怎樣才能學好英文?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昨天指出,一直要孩子去補習或背生字,壓力太重,反而會討厭英文;用玩遊戲讓孩子覺得講英語好玩、沒壓力,才學得好。




彭蒙惠指出,英文是溝通的工具,不是目標;英文不是用來考試的,學英文重要的是能夠「用」出來,希望具備聽、說、讀、寫的溝通能力。




十二年國教二○一四年上路,英語聽力將納入國中會考,有家長擔心孩子聽力不行,想送孩子去補習,彭蒙惠不以為然。




彭蒙惠說,家長只要求孩子學英文,不如爸媽也一起學,孩子也會跟著學。她並鼓勵家長在家每天聽一些英文或英文歌,融入全英語環境,全家一起聽、一起學,可以有效增強英文聽力。她鼓勵大家每天說十分鐘英文,提升英語聽說能力。




彭蒙惠建議學校教學生英文一星期只有一、兩次,時間不夠,天天學、天天接觸,時間再拉長一點,學習效果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