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心測中心:沒法量身訂作考題

發表于: 2013/04/18


 
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昨日表示,基北區特色招生主管單位與心測中心曾初步接觸,有合作命題的可能,但尚無具體方向。且台師大心測中心說,無法為基北區「量身訂做」特別考題,除非他們願意與其他六個招生區用同樣題目,才能合作。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全國十五個招生區中,八個是百分百免試入學,基北、桃園、竹苗、中投、彰化、台南和高雄等七區要辦特招考試。基北區原要自辦「素養評量」(類PISA題型)特招考試,但昨天宣布要調整,現七個招生區均委託心測中心辦理特招考試。
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基北區原本是出於善意要減低學生壓力所以要考「素養評量」,但考生和家長不這麼看,認知有差距。
宋曜廷表示,心測中心與基北區以外的其他六區特色招生區談到的共識,包括考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五科,另加考寫作測驗。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題目會比基測難一些、接近國中會考。其中數學科可能加考非選擇題,但英語科不會加考英聽。
曾芬蘭說,六個招生區的聯合特招考試題目一樣,各科計分方式也統一,計分標準比國中會考的三個等級多,但比基測每科八十分少,可能朝十五、二十或三十個等級規畫。六招生區聯合特招考試要怎麼考,心測中心預計五月底前對外公布。
現在基北區也要委託心測中心命題,但僅想考兩科。曾芬蘭說,無法為基北區「量身訂做」特別考題,基北區若願意跟其他六招生區考相同題目,才有合作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