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2 

【國內】怪怪物宅配「偷」運? 郵局:可要求開驗

發表于: 2014/05/27


日本出現宅配屍體,到底國內的規定如何,郵局就表示,除了會張貼9大禁運物品外,如果民眾寄運過程,發現有異狀或是奇怪味道,工作人員還可以要求對方當場打開查看,另外宅配的重量跟尺寸也有規定,不能超過30公斤,最長也不能超過1公尺半,所以要宅配屍體,在國內幾乎不可能出現。
 


到郵局要宅配包裹,看似很方便卻有嚴格規定,牆面上的9大禁運物品,包括爆裂物、壓縮液體,以及易燃物有毒物質,通通不能宅配,如果有疑慮或出現異味,工作人員可是有權利要求民眾當場拆開。

高雄新興郵局營收股長吳笑軍:「如果知道有違禁品就不予收寄,封裝不好的話傷害到郵務品,我們會要求民眾賠償。」

另外,宅配跟託運也有差別,因為宅配除了重量最多不能超過30公斤,物件最長不能超過1.5公尺,長度加上2倍高度寬度也不能超過3公尺。

高雄新興郵局營收股長吳笑軍:「(屍體之類的東西)那是不能交寄的啦,覺得有疑慮的話,我們會請客戶拆開查驗其內容。」

因此像日本出現宅配屍體的情況,在國內幾乎不可能出現,郵局也會特別提醒民眾,宅配的物品沒有確實申報,除了會遭到罰款,如果涉及不法,更可能會吃上官司,大家千萬不要把方便的宅配服務,變成了躲避犯罪的秘密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