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愛摳鼻孔有益處? 研究:會刺激大腦 變更聰明!

發表于: 2013/09/1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摳鼻孔的人更聰明?!在公共場合摳鼻孔,時常被認為是不雅觀的事情,但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其實摳鼻孔對人體是有益處的,研究指出,喜歡摳鼻孔的人會比不敢摳鼻孔的人更聰明。
根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導,奧地利科學家曾發表過關於摳鼻孔對身體有益的研究報告,而近期加拿大薩斯克徹溫大學(Saskatchewan University)一位斯科特納珀教授在最新研究中,也以數千人為研究對象,證實了此觀點。
研究指出,因為鼻子內含有多種感受器,所以當人們用手指按摩鼻內黏膜時,可以產生刺激大腦的效果,因此,長期下來喜歡摳鼻孔或較常摳鼻孔的人,比起因害怕別人指指點點而不敢摳鼻孔的人更為聰明。
斯科特納珀強調,一般人在正常情況下,平均每天會摳4次鼻孔,且這是一個必要的自然行為,人們不需因擔心社會輿論而產生心理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