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成績低反搶手 國中輔導教師甄選 爆爭議

發表于: 2012/07/28



 



 






〔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今年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甄選介聘出現「全國創舉」,不依錄取者成績高低,選填學校分發,而改由各開缺的學校先從錄取名單中,挑出五人稱之「目標名單」,若不在目標名單之列,就算成績最高,也無法進入該校,有考生爆料,傳出有成績倒數者,竟有多達八、九間學校「搶人」的盛況,令人質疑。



依據教育部補強國中輔導教師政策,各縣市今年甄選國中專任輔導教師,屏縣共有二十三校開出二十三個缺額,七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進行筆試、口試及實務演練甄選考試,七月二十三日放榜,錄取人員於二十七日參加公開介聘,分發到開缺學校。



投訴者指出,各縣市教師甄選介聘作業,向來依照錄取者分數高低,依序選擇想要去的學校,此次屏縣國中輔導教師介聘,卻改成雙向選擇,開缺的學校先在正取名單中,提出至多五個目標名單,錄取者再於介聘時,依成績高低,從選取自己的學校名單中,選定其所欲任職的學校,若沒有被學校列入目標名單,第一輪未被選中,完成媒合,就必須再進行第二次媒合,直到有學校挑中;反之,若無人選入的學校,也要進入二輪媒合。



投訴者質疑,從放榜到介聘有三到四天,若透過管道欲「運作」到想去的學校,時間相當充裕,此外,往年若想去市區學校,考生努力衝高成績就有希望,但改成這種「破天荒」的介聘辦法後,恐變相鼓勵考生「走後門」?例如屏東市區有兩校開缺,介聘結果,竟不是前幾名的考生進入,還有成績排後面的考生;今年屏縣國小輔導教師、國中特教教師甄選,都依照往例,讓考生依成績高低選學校,實在不明白縣府為何獨獨要在國中輔導教師甄選上,提出這種介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