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3 

【其它】把高梁當水喝10多年 腦部提早萎縮40年

發表于: 2014/05/03


一名中年婦人十多年來每天把高粱酒當開水喝,結果去年底喝醉路倒被送醫急救,且意外發現腦部萎縮嚴重,罹患失智症,精神科醫師指出,這名婦人是因過度飲酒所致,提醒一人每日最佳的飲酒量為十到三十公克純酒精。(記者廖佳倩 台中採訪報導)
台中一名四十三歲的女環保回收員,去年底因為喝醉倒在路旁被送到急診室,當時酒精濃度高達50.82,經醫師診斷酒精中毒須入住醫院治療,沒想到隔天婦人醒來後,呈現認知功能障礙的狀態,不但忘記自己吃過早餐,還認錯病友的食物,台中醫院精神科主任劉駿熒安排腦部電腦斷層及心智功能評估檢查,確認患者腦部呈現萎縮,腦部提早萎縮四十年,達失智程度,醫師推估與中年婦人十五年來每天喝一瓶以上的高粱酒有關。

主任劉駿熒指出,失智引發的原因很多,例如中樞神經系統退化、血管異常引起的腦梗塞、創傷、感染或中獨等,酒經便是其中一種。另外,醫師提醒,喝酒對於心血管疾病、失智症有預防效果,但是超過一杯恐將保健效果降低,且若每天超過一杯,反而還會增加失智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