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4 

【國外】持聖經、看韓劇 北韓處決異議者

發表于: 2013/11/12


【台灣醒報記者陳正健綜合報導】持有聖經、觀看韓劇的北韓人,最近迭遭處決。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3日有80名北韓人民遭北韓金正恩政權處決,罪名是觀看走私的韓劇、賣淫或是持有聖經,這也是金正恩上台後,第一起曝光的公開處決事件。
據可靠人士透露,金正恩此舉在於防範資本主義思想進入北韓境內,「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也曾指出,北韓嚴格限制官方允許之外的宗教活動,這是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行為。
北韓內部消息人士指出,這次處決了平北新義州、平南平城、咸北清津、黃北沙裡院等七個城市的「異議份子」,每個城市約有10人遭處決。在元山市的體育館,北韓當局將這些「異議份子」的頭蓋上白色袋子,並集合1萬多名民眾,觀看槍決的實況,現場民眾都驚恐不已。
這次的大規模槍決並無確切的理由傳出,但根據北韓可靠人士的消息透露,金正恩此舉在於防範資本主義思想進入北韓境內。「北韓知識份子團結組織」則認為,這是北韓當局害怕人心思變,先下手為強以嚇阻人民。
北韓處決「異議份子」的罪名多半與南韓有關,包括觀賞南韓電影和電視,美國的影集和電影也遭北韓禁播,其他罪名包括宗教異議份子、違規使用手機、賣淫等。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1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北韓嚴格限制宗教自由,禁止從事官方允許之外的宗教活動,違反禁令者受北韓當局嚴厲處置。北韓外務省發言人則回應表示,這是美國企圖抹黑北韓的國際形象。
美國基督教團體「首爾美國」,過去一年向北韓施放5萬顆掛有《聖經》的文宣氣球,希望藉此撫慰渴望心靈自由的人民,這次的處決突顯北韓的宗教迫害仍極為令人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