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其它】控訴!吃黃金薯嘴麻嘔吐 摩斯漢堡停賣

發表于: 2013/09/28


台中一名女子到摩斯漢堡外帶一份「金黃薯」,一吃有酸味,再吃竟然嘴巴發麻、嘔心想吐,女子懷疑吃了含有有毒「龍葵鹼」的綠馬鈴薯,趕緊請假掛急診,女子說,她打電話給摩斯漢堡客服反應,得到的解釋是「薯條使用帶皮馬鈴薯,有時會呈現棕綠色」,但願意賠償醫藥費,總公司回應,關心消費者的健康是第一優先,會要求消費者提供檢體送驗,才能查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而摩斯漢堡也在中午做出最新決定,全台立即停售金黃薯。
 


連皮一起油炸酥脆的金黃薯,剝開外皮,裡面全部都是綠色的,女子先咬了一口,嘴巴發麻,她不以為意再咬幾口,噁心想吐。民眾:「沒有吃過薯條是綠色的,這種會沒有食慾。」

到底吃進了什麼,女子立刻上PTT網站Po文和照片,網友回她,是不是吃了「奇異果」口味的薯條,有人說綠綠的,是不是醃黃瓜或是芥茉,有人趕緊提醒,可能吃進發芽的馬鈴薯,會死人的,要她快去醫院,還上什麼PTT,正在上班的女子嚇壞了,立刻請假去掛急診,打止吐針。

摩斯漢堡店員:「我們薯條是帶點皮的記者:「帶皮的?是不是會有些綠色的東西?」摩斯漢堡店員;「現在是沒有了。」

摩斯漢堡金黃薯,賣的是使用「帶皮」的馬鈴薯,有消費者偏愛,覺得特別有營養,女子說,摩斯漢堡客服一開始解釋,薯條使用帶皮馬鈴薯,有時會呈現褐色或棕綠色,一獲知有人吃了薯條就醫,才改口願意賠償醫藥費和上班請假損失的費用,還會向總公司反應,食材挑選要更嚴謹。

摩斯漢堡公關黃筱雯:「因為消費者的身體健康是第一優先,接下來的話,要跟消費者索取有問題的馬鈴薯,我們現在才會送驗。」

一般人都知道,發芽的馬鈴薯有毒不能吃,馬鈴薯發芽,芽眼、芽根變綠、潰爛,會產生大量的「龍葵素」,高出平時含量的40-70倍,「龍葵素」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植物鹼,吃了以後,輕者嘴巴發麻,嚴重一點會噁心、嘔吐、腹瀉、脫水、血壓下降、呼吸困難、昏迷、抽搐,還可能導致心肺麻痺死亡,光聽到這些症狀就很嚇人,消費者到速食店買馬鈴薯食品,還是得吃的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