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政策變變變 私校招生夯

發表于: 2013/08/18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18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十二年國教法通過,但過程中的反覆,讓原本要減輕學生壓力的政策變得讓人無所適從,部份家長決定把孩子送進私校,讓許多私校招生狀況在少子化浪潮下反而更熱烈。
高市一所私校國中部舉辦招生考試,預定招收一百多人,卻吸引超過六百人報考。有家長直言,十二年國教的變化難預料,多元發展項目看來似乎已失去鑑別度,到頭比較的還是會考成績,且不止要A,還要追求A++,與其之後再來補東補西,不如乾脆送到一手包辦的私立學校。
只是私立國中一學期學雜費再加課後輔導費,動輒六、七萬以上,並非普羅大眾的選擇。
教育局高中科長游淑惠直言,縱使國中會考從「三級」改為「三級四標示」,但與分分計較的國中基測相比,競爭壓力還是減輕許多,十二年國教成敗的關鍵除了升學方式的改變,也在於教學活化,希望學生能學習多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