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政院發言人室73人 年薪6千萬

發表于: 2013/11/18


根據行政院明年預算,發言人室編制員額高達73人,九職等以上高階文官有43人,一年人事費就花了6千多萬元,平均每人月薪逾6萬元。藍綠立委昨直呼,組織改造根本沒落實,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解釋,現在已經遇缺不補了。
去年5月,行政院裁撤新聞局後,把部分業務移交給外交部和文化部,改設發言人當政府化妝師,原本外界以為,新聞局瘦身後,會變得精實,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根據行政院編列的明年預算,發言人室下,設有主任、副主任各一人,年薪都有138萬元以上,2位參議的年薪是243萬元,6名科長的薪水,一年要花掉539萬,還有10名秘書和22位諮議,一個月薪水都在6萬元以上,總計,整個發言人室編制73個人,單單九職等以上的官員,一年薪資就要花掉6175萬3千多元。
當過新聞局長的藍營立委認為,發言人室編制太大,而且委員也質疑,行政院還設有秘書處,負責對外聯繫,公關處與發言人室,根本是疊床架屋。
政府組織改造,是希望精簡多餘人力,增加行政效率,行政院如此編制,在財政緊縮的時候,也難怪會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