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3 期
10769枚
 0 

【國內】新北蓋孔廟 兼辦國語文魔法營

發表于: 2012/05/20


新北蓋孔廟 兼辦國語文魔法營
 陳祥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新北市不僅推動英語魔法營,也將在林口區打造可讓學童讀經、學習國語文及祭孔三合一的教師研習中心,並開辦國語文魔法營,因為語文攸關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教育局昨天舉辦林口區第二運動公園啟用典禮,外傳市府將在林口區蓋孔廟,朱立倫致詞時特別澄清指出,市府並非只蓋孔廟。

 朱立倫說明,孔廟一年只能用一天,重點是要興建一處可作為全市學生讀經、學習國語文,以及提供教師專業研習的場所。

 教育局專門委員黃詩芳表示,由於市府已開辦英語、客語及原住民魔法學院,卻獨缺國語文魔法學院,未來在林口成立的「教師專業發展暨中華經典文學研習中心」,就將舉辦國語文魔法營,讓學生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學習古文經典及現代文學,提升國語文能力。

 當地民眾對用地問題仍有不同意見,如果土地問題解決,最快一百零三年九月孔廟主建物就可完工,國語文魔法營將陸續辦理。

 教育局長林騰蛟強調,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如何提升教師專業能力很重要,結合孔廟功能的教師研習中心,不僅可凸顯尊師重道,也可讓全市三萬多名教師有專業成長研習場所,還可讓師生學習儒家經典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