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2 

【新聞】校園死角變農園 中輟生來種田

發表于: 2012/12/04



 











http://www.cna.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2年12月3日 上午8:2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校園死角和學生中輟,一直是台灣學校的棘手問題,台中市四張犁國中想到好方法,開闢「犁中農園」,同時改善兩大難題。

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和正向管教,讓各校集思廣益,提出措施互相學習。四張犁國中在校長徐榮燦帶領下,召集愛心志工,把校園死角變身為農園,讓「高關懷」及有中輟之虞的孩子,在農作勞動中體驗生命價值。

犁中農園所在之處,原本罕見有人走動,有安全的疑慮,校方開闢為農園後,經常進進出出的志工、師生,帶來了人氣。更重要的是,透過農作教學,原本靜不下心的孩子,慢慢懂得彎下腰、用汗水和耐心照顧菜園,並見證植物的成長過程,從而反思生命。

台中市清泉國中則是讓學生一同規劃友善校園活動,學生們規劃「大腹便便」活動,體驗母親懷孕時的辛苦與不便,男學生玩得比女生還起勁,每個人都放下身段,挺著大肚子上下課。

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內容包括關懷中輟學生、落實性別平等教育、生命教育等,邀請鄰近大專校院提供協助,和第一線中小學教師一起思考策略。10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