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桃園孔廟考生祈福 求金榜題名

發表于: 2014/04/26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6日電)迎接即將到來的考試,桃園孔廟今天舉行103年夏季考生祈福活動,透過進聰慧門、出勤學門及狀元廊等儀式,祈求金榜題名。
國中教育會考、統測將陸續於5月登場,大學指考、公務人員高普考亦接續舉行。由桃園縣政府主辦的桃園縣103年夏季考生祈福活動,吸引許多學子及考生前來參加,藉由「拜師祈福」、「進聰慧」、「出勤學」、「狀元廊金榜題名」等程序,協助考生穩定緊張情緒,祈求在緊接而至的各種考試中,都能金榜題名。
桃園縣長吳志揚說,桃園縣的子弟一向表現優秀,希望考生面對考試時不要緊張,努力發揮實力。尤其是12年國教即將實施,考生的第一志願是「適合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而非別人眼中的第一志願」,只要努力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在各行各業上,只要人心向善,好人一定會成功。
在「拜師祈福」儀式中,孔廟特別準備象徵聰明(蔥)、勤勞(芹菜)、好彩頭(菜頭)及包中(包子、粽子)等祭品,由考生向孔夫子行鞠躬禮,勉勵考生勤奮用功、「試試」順利。
「進聰慧」由吳志揚引領考生進大成殿(聰慧門)祈求夫子賜予聰明智慧;「出勤學」是考生走出大成殿(勤學門),代表更認真勤奮,求得好成績、好表現;「狀元廊」是考生出勤學門後在大成殿迴廊的榜單寫上姓名,象徵能心想事成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10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