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榮譽考試27年 能仁理念不變

發表于: 2013/11/01


「榮譽感要從小培養!」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表示,該校不管大大小小的考試,連續27年都採取「榮譽考試」,沒有任何監考老師,學生也不用把書本放到教室外,這不僅代表校方尊重每位學生的獨立個體,更藉此培養同學的榮譽心,老師也有更多時間準備教材。
林佳生指出,能仁家商辦學理念就是「不輕易放棄學生、陪學生走對的路」;他認為課業成績不是絕對,教育就是要培養學生健全人格與信念,學校最大的特色在於服務、關懷與尊重,榮譽考試實施27年從未間斷過,這就是學校教育的價值,足證校方充分信任、尊重學生。
林佳生說,許多私立學校都是以「管理」為主,能仁家商卻以「協助」為主,讓學生們適性發揮,選擇升學或就業,提供12個多元課程科系讓學生們自由選擇,不用擔心選錯科系的煩惱,許多科系丙級證照比例更高達100%。
林佳生說,能仁家商另一個最大特色就是「活動多」,幾乎每周都有大大小小的活動,有學校主辦也有學生自行規畫,讓同學從活動中學習溝通、分享,不僅樂在學習,更讓學習不侷限在教室內,透過活動學習激發同學的熱情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