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法總統歐蘭德抵古巴 百年來第一人

發表于: 2015/05/11


(法新社哈瓦那10日電)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晚間抵達哈瓦那,成為超過一世紀來首位造訪古巴的法國總統。歐洲聯盟在與古巴恢復友好關係上,法國扮演領頭羊角色。歐蘭德也是去年12月美國與古巴出乎意料宣布將尋求關係正常化後,首位到訪古巴的西方領導人。美國與古巴兩個世仇歷經超過50年的惡劣關係後,終於開始尋求融冰。歐蘭德在出發前告訴記者,他這趟行程旨在「讓法國成為歐洲、甚至西方國家中,第一個告訴古巴人民,如果他們決定朝開放方向邁進,我們會跟他們站在一起的國家」。他說,鬆綁美國對古巴長達數十年的貿易禁運有助於古巴資金窘困的經濟。歐蘭德在法國屬地瓜德羅普(Guadeloupe)中繼停留時,提到1962年開始實施的禁運,他說:「多年來身為禁運下的犧牲品,古巴要邁向一個全新階段、全新時期、全新的時代。」歐蘭德強調,解除禁運是古巴開放給全世界的關鍵。他補充說,儘管朝向與華府解凍的方向邁進,經濟障礙仍然存在。他說,「現在還是有很多貿易與商業封鎖相關措施。」歐蘭德明天將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Castro)會面。法國總統府表示,歐蘭德也可能見到古巴革命象徵人物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不過,古巴方面並未確認有安排歐蘭德與斐代爾.卡斯楚會面。(譯者:中央社許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