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106605枚
HOT

【考題】法院組織法90~99年題庫整理~

發表于: 2013/10/20


《法院組織法90~99年題庫整理》
                                              書記官、法警
 

題目
2
90年
一、事實審法院與法院審法院如何區別?其職掌有何不同?試說明之(二十五分)
二、何謂「司法警察」?職掌為何?如何調度。(二十五分)
三、試述書記官與法警依法院組織法所規定之職掌事務。(二十五分)
四、裁判之評議得否公開?其不公開時,如何保密?得公開時,如何解密?(二十五分)
5
91年
一、法院組織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書記官於權限內之事務,應互相協助;……,法警,亦同。」試舉出具體事例,以說明協助之內容。(應考法院書記官類科,僅就書記官部分作答,應考法警類科,僅就法警部分作答)(二十五分)
二、當法庭開庭時,在旁聽席上以手機細聲通訊,是否屬於妨害法庭秩序之不當行為?何故?審判長對於妨害法庭秩序之不當行為,得為何種處分?(二十五分)
三、法院組織法第八十四條第一項規定:「法庭開庭,於法院內為之。但法律別有規定者,不在此限。」所謂法律別有規定,其情形如何?試說明之。(二十五分)
四、法院組織法對於法院之司法行政監督有何規定?有監督權者對於被監督之人得為何種處分?其所為監督應受何限制?(二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