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清大設基金 永續培育學子

發表于: 2014/01/22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2日電)國立清華大學因應國家財政日益窘困與少子化現象,成立永續基金,對外募款,盼成為培育優秀學子的搖籃,建構優質教育環境。
清大於去年成立永續基金對外募款,校長陳力俊及主任秘書簡禎富也拋磚引玉,各捐出新台幣100萬元,清華企業家協會也捐出1500萬元慶祝名人堂開幕,目前已募集約5000萬元。
陳力俊表示,清大在教育與研發創新扮演重要角色,希望透過成立清華永續基金,遴聘頂尖師資,提升研究及國際競爭力、提供獎助學金,讓清寒學子能安心向學,並協助清華學生逐夢、改善教學研究設施,建構優質教育環境。
陳力俊說,捐贈基金的力量將化為支撐清華的大樹,而教育是百年大業,並與國家的發展唇齒相依,在當前全球的高等教育發展趨勢下,清華有很好的機會,但國家財政日益窘困,以致於各大學無法獲得足夠的經費支持校務發展,因此希望社會各界能支持清華,讓學校永續成長。
清大表示,「清華永續基金」操作模式是採取「本金不動、僅取孳息、股利和資本利得」的方式進行,以「保守穩健」的原則,擬定永續基金投資計畫方案,將資金投資於獲利穩定的股票或具固定收益的債券等金融商品。10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