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港生申報赴台升學人數激增

發表于: 2014/01/20


今年申請到台灣升學的香港學生人數較上屆激增,首階段已達3131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駐港官員說,這與台港交流轉趨密切有關。
陸委會駐港機構香港事務局(又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公布,首階段香港學子申請赴台就讀2014年學士班的「個人申請」程序已經結束,共有3131人,較上屆激增近1倍。
台灣大專院校每年在港招生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為「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為「聯合分發」。去年兩階段共有4092名港生申請赴台升學。
台北辦事處處長嚴重光說,港生申請赴台升學人數激增,顯示台灣升學及生活環境對港生極具吸引力。
嚴重光表示,台港交流密切,香港民眾赴台觀光已突破100萬人次,對台灣濃厚人情味及舒適的生活環境體驗更深,連帶提高學子赴台升學意願。
他說,台灣有163所大專院校,學系選擇多元,台港兩地同樣使用繁體字,學制銜接,學歷可獲承認,加上港生可比照台灣民眾享有全民健保,學費及生活費負擔相對較輕,這都是吸引港生之處。
首階段申請放榜後,第二階段「聯合分發」程序就會展開,報名時間預定為2月25日至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