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1 

【其它】無故發胖、月經失調 當心是多囊性卵巢症

發表于: 2014/06/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日前,藝人小禎一直以為自己發胖是因為生病服用類固醇的關係,但半年多來她已經胖了20公斤,身邊朋友都覺得奇怪,紛紛建議她就醫檢查,直到後來她去醫院做健康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她是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多囊性卵巢症增胖原因 竟是男性賀爾蒙惹的禍
臺北醫院婦產科曹國桃醫師表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主要是體質所造成,在臨床上常見的症狀以肥胖、體毛多、月經失調為主,當這些問題合併出現時,就建議盡速就醫檢查,以避免問題越來越嚴重。
而在檢查的過程中,醫師主要是以抽血及超音波來檢測,因為透過抽血可驗出男性賀爾蒙的多寡,若是男性賀爾蒙過多,就會導致食慾大增,進而造成肥胖,另外,透過超音波檢測可驗出濾泡的大小,若是濾泡過小,使它無法發育成熟,就不能順利排卵,才會不容易懷孕。
根據統資料顯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算是生育期婦女常見的難孕原因,而這種疾病的治療方式,主要是服用排卵藥、避孕藥的方式,來控致荷爾蒙。對此,提醒女性朋友,若出現長期月經不規則、偏胖體質、容易冒痘,加上體毛多的話,就要當心了,因為這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的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