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父掃墓燒成焦屍 女心疼搧涼

發表于: 2014/03/26


【許逸民╱澎湖報導】掃墓小心火燭!澎湖昨發生一起掃墓火警意外,一名七旬阿伯找人幫忙割草掃墓,他收集雜草焚燒,疑因天乾物燥,火勢竄燒太快,他被嗆昏逃生不及,慘遭燒成焦屍,死者女兒趕到現場見父親變成焦屍,還拿父親遺留的帽子,幫父親搧風,令人鼻酸。
澎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朱鈺廟表示,火勢延燒面積達一百平方公尺,可能是天乾物燥,阿伯點火燒雜草,因火勢太大遭濃煙嗆昏才被燒死,但真正原因仍待檢警相驗。
友人割草沒察覺 警消調查,死者許初修(七十八歲)昨上午八時許,邀歐姓友人帶割草機,到馬公市鐵線段的墓仔埔內祖墳除草,他收集雜草放火燒。豈料,專心割草的歐男,突然發現起火,立即打一一九報案,等火滅了,卻找不到許男,在草堆搜尋,赫然發現老翁已遭燒死。 
歐姓友人說,他有勸許燒完墓上的雜草後,就不要再燒了。但許男不聽繼續燒,他也不以為意,繼續割草,因割草機聲音很吵,沒察覺周邊有何異狀,直到十時許,才發現草堆起火,於是打電話報案。當時還奇怪怎麼不見許男身影,等火滅了,消防人員才在墳墓旁二十公尺外,發現四肢焦黑燒成焦屍的阿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