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睡太多不健康! 美研究:逾10hr易罹病

發表于: 2013/10/08


很多人都會趁休假時補眠,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狀況,不過專家提出警告,睡覺睡太多,也可能出問題!調查發現,每天睡超過10小時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是憂鬱症的機率,比睡眠7到9小時的人還要高出許多。
 


大家都知道睡得少有礙健康!但小心,老是睡太多恐怕可能有病!美國睡眠醫學學會發現,睡太久的人,有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跟糖尿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睡眠期刊,也調查5萬4千名45歲以上的美國人,發現每天睡覺時間多於10個小時,有較高傾向有病態肥胖,甚至是心理疾病。

美國醫藥專欄作家蓓可:「人們可能以為是自己(作息)問題,但其實應尋求家庭醫師協助,找出原因到底在哪,可能是憂鬱症,或是糖尿病所致。」

醫生發現,生、心理失常,讓有些人即使喝咖啡,甚至使用安非他命,依然還是很想睡。美國醫師萊伊:「我們開始尋找可能導致睡太多的其他原因,研究發現,這些人的脊髓液中,可分離出某些天然物質,作用很像天然的安眠藥。」

這可以說是互為因果,醫師表示,成年人睡眠時間平均為7到9小時,如果每次睡足這個時數,起床時還是精疲力盡,表示你的身體可能有問題。美國新聞報導:「睡眠需求因人而異,也隨生命階段不同而改變,關鍵在於,得找出你身體所需的最適睡眠時數。」

找出自己的最適睡眠時數,如果超過一般人平均值太多,不妨諮詢專業意見,怎麼睡?睡多少?攸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