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好康】確保實作能力 高職擬技術會考

發表于: 2013/09/18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升學考試偏重學科筆試,教育部考慮在高職增加「技術會考」,確保學生的實作能力。目前政策還在研擬階段。
教育部今天公布「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總經費新台幣202億餘元,於民國102年至106年推動。
其中33億元預算將用於「就業接軌」,包括擴大辦理高職就業導向專班、技專產業學院等,協助畢業生職場就業。並將學生就業率納入學校評鑑、私校獎補助款重要指標。
外界批評技職教育偏重升學、忽略了技術學習。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四技二專統測偏重學科,教育部研擬在高職階段規劃「技術會考」,確保高職畢業生都有一定的基礎技術。
至於技術會考是否會和升學結合,或僅僅作為學力監控?李彥儀表示政策還在研擬階段,離成形還有一段時間。不過,教育部也考慮減少現行升學考試中的選擇題比例,增加口試、申論題、實作考試等。
李彥儀說,如果要舉辦技術會考,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場地和設備,很難找到一個地方容納那麼多的技職學生,且提供足夠的機械設備供操作。目前考慮用「二期技職再造」的經費,從基礎機械開始補足。1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