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6 期
49611枚
 2 

【新聞】移民署推雙語教學 鼓勵報考移民官

發表于: 2019/06/11



https://www.3people.com.tw/Content/News/Article?ContentID=073b9402-292a-4242-9142-9557217622bf
新聞來源新南向政策持續發酵,為了與世界接軌。移民署臺北巿服務站特別安排多位移民官至台北巿的文化國小參加一年一度的文化英語遊藝會,用英語、韓語等情境學習暨闖關活動與小朋友互動,讓小朋友能夠體驗新南向18國及日本、韓國、英國、美國、印度、義大利等文化特色。
今年北投文化國小雙語教育(Bilingual Education)的主題為「綠愛地球Our Green Earth」,為了讓小朋友多認識世界文化,移民署也派出多位移民官與小朋友練習英語及韓語。希望藉由推動雙語教學,鼓勵大家未來能投考移民特考當移民官。
移民署招考 工作內容多元化
移民署表示,移民署招考的工作內容很多,錄取之後人員主要會分配至專勤隊、國境組、收容隊和服務站等業務單位。其中專勤事務大隊常需要配合輪值服勤,主要工作包含違反入出國及外來人口查察、臨時收容、強制出境及驅逐出國等。而國境隊就是俗稱的海關,絕大多數業務以辦理執行旅客入出國證照查驗為主。另外收容隊的工作則主要辦理非法外來人口的管理和遣送等業務。而每個縣巿則設有服務站,提供辦理證件、新住民相關諮詢、服務業務等。
【用語言與世界交朋友】 移民特考報考初衷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要與世界做朋友,第一就是語言,透過語言能與世界更好的交流。在當天活動當中,有畢業於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移民官用英文詢問世界各地著名景點,如日本富士山、英國倫敦大橋、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印度泰姬瑪哈陵、義大利羅馬競技場等及印象中好吃的食物有哪些;而另外熟習韓語的移民官,則以韓國國旗的解說,教小朋友學韓語,讓現場的學生和老師們皆嘖嘖稱奇,沒想到政府的移民官博學又善於發揮語言專長。
從英文系畢業的曾銘吉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唸英文系的,所以認為與外國人互動其實並不陌生,也深信加入移民署後能夠協助處理外國人的事務。果然初試蹄聲報考移民特考即一試上榜,尤其在外國文的分數上高達91分,因此在上榜後,很慶幸自己看準取分優勢,「因為,外國文這一科專業科目就佔100分了,再加上法緒裡的共同科目英文30分,這些對我而言都很關鍵!」他也鼓勵其它想投考的考生,除了運用自己的語言優勢之外,隨時注意移民政策議題,也會很有幫助哦!
進階閱讀>>
http://bit.ly/2ItOgCc
移民署考試的工作內容與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