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27359枚
 4 

【其它】考生倒數衝刺 穴位按摩提神又舒壓

發表于: 2012/06/0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考」季將至,接二連三的大考都將陸續登場。考生在最後衝刺階段,往往因為身心壓力過大,而容易出現焦躁症狀,加上天氣炎熱潮濕,更讓考生心煩,因此花蓮慈濟醫院中醫科王健豪醫師提供「從頭到腳」的簡易穴位按摩,讓考生與家長們都能輕鬆應考。



要 有敏銳的頭腦,所學的東西才能牢記、融會貫通。如何在考前集中注意力衝刺、舒緩壓力,王健豪醫師表示,當讀書覺得頭暈腦脹,猛打哈欠,精神疲倦不易集中 時,建議考生可輕壓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連線的交叉處,前、後、左、右的「四神聰穴」,以及額頭上前髮際正中直上約半寸的「神庭穴」,具有提神醒腦、消除緊 張的功效。



熬夜、睡眠品質不好容易造成眼睛酸痛,加上心情緊張、焦慮,極容易引起肝火、心火上升。王健豪醫師表示,考試休息時候,眼睛若很疲累,可輕按眼眶四周,從眼內角按到眼外角,眼睛上、下眶按一按,也能有效舒緩眼睛的痠澀感。



王醫師表示,從中醫的角度,眼眶骨周圍分布許多穴道,像是睛明穴、攢竹穴、絲竹空、四白穴等穴道,可透過經絡連結眼球及體內五臟六腑,不僅活化眼球四周經絡,也間接調整五臟六腑,有助放鬆眼睛肌肉,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改善眼睛及身體的疲勞感。



除 了有頭部的穴道按摩外,考生們還可在睡覺前用蓋過腳踝的熱水泡腳,緩解緊張失眠等問題,都有不錯的效果。最後,王健豪醫師提醒考生,越接近考期,生活作息 越要正常,考生最好不要熬夜衝刺,一旦生理時鐘到夜晚才有精神,白天考試反而無法集中注意力,因此習慣熬夜的學生最好趕快調整生理時鐘,養足精神才能輕鬆 平安應考.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8%80%83%E7%94%9F%E5%80%92%E6%95%B8%E8%A1%9D%E5%88%BA-%E7%A9%B4%E4%BD%8D%E6%8C%89%E6%91%A9%E6%8F%90%E7%A5%9E%E5%8F%88%E8%88%92%E5%A3%93-074000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