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26115枚
 4 

【其它】蜂蜜的功效

發表于: 2012/09/10



蜂蜜主要有以下功效:
1、蜂蜜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2、蜂蜜有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的作用。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製作用。在處理傷口,特別是燙傷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3、蜂蜜有改善血液的成分,能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和擴張冠狀動脈營養心肌,對血壓有調節作用。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4、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為肝臟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準備,刺激肝組織再生,修復損傷,同時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製作用。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
5、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狀況。人體疲勞時服用蜂蜜,15分鐘就可明顯消除疲勞症狀。
6、蜂蜜可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並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能夠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對神經衰弱者有一定的鎮靜功能。
7、蜂蜜可潤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來輔助治療肺結核和氣管炎。虛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蜂蜜可用於輔助治療鼻炎,鼻竇炎,支氣管炎,咽炎和氣喘。特別是枇杷蜜的止咳作用突出。
8、蜂蜜能促進鈣吸收。蜂蜜中的硼能增加雌激素活性,防止鈣的流失。經常服用能防止因鈣流失而引起的骨質疏鬆。
9、食用蜂蜜能潤腸通便、促進消化。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10、蜂蜜有助於護膚美容。新鮮蜂蜜塗抹於皮膚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皮膚細膩、光滑、富有彈性。網址:http://crystalpalace.poempalace.org/big5/honey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