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製藥碩士學程招生 畢業即就業

發表于: 2015/01/07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和國內知名的永信製藥產學合作,栽培製藥生技產業鏈需求的實用人才,今年度開始招收15名「製藥碩士學位學程」,不限科系皆可報名,學生1年上專業課程,1年到藥廠實習,畢業後直接進入產業。
中國醫大董事長蔡長海指出,永信是國內知名藥廠,布局海外多個據點,雙方結盟發展製藥產業,目前在水湳經貿園區已規劃「製藥學院」新校區,報教育部核備,還要成立中部生物醫學園區,培訓生技人才,讓台灣研發自製新藥。
昨天產學合作由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永信集團總經理李芳裕代表雙方簽約,蔡長海、永信集團董事長李芳全見證。
李文華去年從美國返台接掌中國醫大,他指出,台灣生醫產業未來不只代工,設立製藥學院要整合現有的醫學、藥學、生化等領域師資,培育生技與製藥產業的高階科技人才。
校方規劃「生技製藥產業菁英博士學位學程」、「生物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今年已獲教育部審核通過,獎助5名從碩士直攻博士的學生。
另「製藥碩士學位學程」今年先招收15名,明年30名,各領域都可報考,製藥也需要法務、管理、行銷和品管人才,法律、商管、化工各領域都能報考,畢業有機會直接進入產業工作,薪水保障50K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