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36

【贈送】西方教育學名著提要(上)

發表于: 2013/12/01


書名:西方教育學名著提要(上)(中)(下)
主編:單中惠、楊漢麟
出版日期:2002 年 04月

〔內容簡介〕
教育關係到人類的生存和未來的發展,它是全人類的事業,因此,理所當然地受到全人類的關注。十九世紀以來,教育理論中一直進行著科學教育和古典教育兩種觀點的論爭。前者強調現代科學和技術的重大意義,把古代文化貶低得毫無價值;後者則對片面迷信科學技術和忽視人的健全發展的狹隘功利主義憂心忡忡。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科學教育論在事實上變成了時代的顯學。眼前的實利使人們對科學技術在造福人類的同時給人類帶來的負作用和災難視無暇顧及。但是,古典教育論者所耽心的現代科學技術的負面影響不是沒有道理的,提高道德水準比科學技術更重要,科學技術祇有掌握在道德高尚之人的手裡,才能為人類造福,而不至成為毀滅人類的手段。
收入本書的教育名著的作者並不都是專業的教育工作者,哲學家、文學家、科學家、政治家、神學家等等的觀點,使得這些學者能站在教育崗位之外看教育,往往比圈內人士更能別具慧眼,入木三分。因此,善於「兼聽」的讀者必然從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