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1 

【國內】這些校園也太美!浪漫走春 醉臥大學美景

發表于: 2017/02/02


全台多間大學,擁有如人間仙境般的校園美景,民眾可在過年期間去逛逛,也可回憶大學時光。花蓮的東華大學,處處是美景,走在校園內,可以看到許多原生植物,環頸雉、野兔也常露面「打招呼」,白鷺鷥還會成群結隊滿天飛。
 
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被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環繞、自然風貌豐富多樣,校園由山水和藍天交織而成;其中「東湖」宛如多瑙河的縮影,搭配東華歐風古堡式的建築,湖光山色的自然景象共同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彷彿來到浪漫的歐洲,民眾也可到東湖划獨木舟或是玩風帆。
東華大學主秘古智雄說,東華校園非常和諧,傍晚時,環頸雉會從灌木叢中,成對出來覓食,而且曝光率高。
古智雄說,校內的湖畔餐廳、景觀橋、圖書館和行政大樓間的大草坪都是熱門景點,很多新人會專程到這些美麗的景點拍婚紗。花蓮晚上光害少,很多學生都會躺在大草坪上看星星,相當浪漫。
另外,校內圖書館的塔樓視野非常好,往北可以看到花蓮市,往南可以看到花蓮鳳林鎮。
位於台中的亞洲大學校園優美,雕塑藝術品處處可見;亞洲大學校園充滿人文藝術氣息,創意設計學院開放式圓頂下的圓形大廳,兩側是創客中心與圖書館,每天上演著人文藝術的饗宴,尤其是聳立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前的法國藝術家羅丹的知名雕塑品《沉思者》、法裔美籍藝術家妮基《娜娜與海豚》兩座戶外雕塑品,更是吸睛焦點。
現代美術館館長李梅齡表示,羅丹《沉思者》雕塑品,右臂抵著左腿的不自然姿勢,代表沉思;結實的體態,象徵人類內在精神巨大的凝結力量;妮基的作品洋溢熱情與歡愉,「娜娜」的法語是寶貝之意,以繽紛的色彩圖騰拼貼,讚頌女人為生命與活力的來源。
安藤忠雄設計的現代美術館,為亞大校園美景的最大賣點,而校內的體育館是以羅馬競技場的造型建造,整間學校的建築風格非常搶眼。值得一提的是,安藤忠雄獨特的清水模工法,以及展現的光和影,在現代美術館中更是展露無遺。
美術館旁仿羅馬競技場的體育館外觀,是中部地區婚紗拍攝熱門場景,都是新年期間到亞洲大學一遊的必看景點。另外,湖形如太極的太極湖,湖畔的三千株玫瑰花也陸續綻放迎賓客,景色迷人。
此外,在亞大校園內還處處可見國內雕塑大師楊英風、陳尚平、王秀杞、余燈銓等名家的大型雕塑品,如楊英風的「鳳凰來儀」、「有容乃大」、「鳳凌宵漢」等,整個校園宛如「藝術展場」,值得一再品味。
台灣大學最有名氣的兩大美景就是「椰林大道」與「醉月湖」。椰林大道兩旁種植著非常多的杜鵑,而在醉月湖畔欣賞綠色草坪與夕陽西下的美麗景致。高雄的中山大學則是全台唯一擁有海灘與海水浴場的大學,可以從柴山眺望高雄港的美麗夜景,還有海科院下面的沙灘。
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出自於現代建築之父貝聿銘之手,其上方小、下方大的設計,從正前方或4四十五度角最能完美呈現出曲線型的美,而散步在東海牧場,可以一邊賞牛一邊吃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