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2 

【新聞】連兼課教師都難找 新北嘆太誇張

發表于: 2012/09/24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陳雅芃、陳智華/連線報導】
你知道誰在替你的孩子上課嗎?今年起教育部實施教師課稅的配套政策,國中教師每周減少授課2到4節。新北市某國中,一周160堂英文課將近一半沒老師上,校方四處找老師兼課,到開學時才勉強找到代課老師。

新北市議員李倩萍說,學校單科課程近一半的課沒老師上,「鐘點老師」成為教學體系一環,實在太誇張了。

針對學校教師員額不足現象,國教司司長黃子騰說,教部鼓勵各校多聘正式老師,若真的不得已找不到人,才找代理老師或代課老師。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中央補助地方增加的教師薪資只給「鐘點費」,地方只能自己貼錢聘雇正式教師,新北今年新聘的國中小教師有600人,已比預定員額還多;但老師不足部分會整體檢討。

為因應教師授課時數減少,台北市教育局科長譚以敬說,今年比去年增聘30多位教師;此外各校也有增聘代理教師。

該校老師私下表示,學校班級總數約40班,每周的英文課大約160堂,但這幾年多個英文老師退休,上面又管制正式教師員額,現在只剩7個英文教師,分配後竟有76堂課沒人教,換算下來有19個班級在這個學年的英文課沒老師。

學校除了拜託英文老師多兼課,還找社會科老師及退休英文老師幫忙,但還是有20堂課沒人教,學校連續公告5次招募鐘點老師都沒人來,快開學時才來一個人應徵。

據悉,應徵者已六十歲,是某大學英文系畢業,自稱以前在做生意,去年曾在某國小代過幾堂課;不過,教育部指出,六十五歲才是退休年齡,任用六十歲的代課老師合乎規定。



全文網址: 連兼課教師都難找 新北嘆太誇張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2071#ixzz27OiFHmXT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