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金門金湖國中適性輔導 加強親師生結合

發表于: 2013/12/25


金湖國中為提高學生生涯發展意識,從七年級開始,設計多元教學活動,金湖國中輔導主任王炳志表示,學校非常強調親、師、生緊密結合,一個學期起碼開四次親師會議,除了提供孩子認識自我外,也使家長能理解適性發展的目的,進而配合,更讓親子當面溝通,造就雙贏。(劉薇報導)
金門國中各項資源與生活管道不及台灣本島學校,學生能獲得的資訊與選擇也相對較少,金門目前僅有一所高中與一所高職。金門金湖國中為了提升學生生涯意識發展,讓學生由周遭的生活環境開始,認識未來升學管道,與工作職業,因此從七年級開始,安排同學參與活動,包含校外教學、社區高中參訪,及升學博覽會等等。金湖國中輔導主任王炳志表示,學校強調親、師、生需要緊密結合,並互相了解,因此一個學期會開四次以上親師會議,除了提供孩子認識自我外,也要讓家長理解事性發展的目的,進而配合。
王炳志也說,學校鼓勵同學動手實做,才能發現能力在哪,興趣是哪方面,如果同學主動提出想轉換其他相關科系,學校也會讓學生對其他科系做進一步認識。金湖校長吳啟騰也指出,金門目前有很多專業職能方面,師資與資訊並不足夠,金胡國中會請台灣專門講師或是畢業學長姐回校跟學弟妹分享和介紹。
金湖國中希望透過因材施教,達到適性發展的多元教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