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431枚
 2 

【其它】陳光誠來訪:台灣民主值得亞洲借鏡

發表于: 2013/06/24


中國時報【陳文信、仇佩芬、林宏聰、陳麒全╱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伉儷抵台,展開為期十八天訪程,在維安考量下,主辦單位未透露陳搭乘班機。陳光誠抵機場後表示,很高興抵台,台灣民主值得亞洲借鏡。陳光誠今將舉行國際記者會,對外說明行程。
陳光誠昨晚與夫人袁偉靜抵台(見圖,陳麒全攝),總統府對陳此行表示歡迎,指出陳光誠將可藉台灣行,見證人權在華人土地上生根。府方表示,馬總統並未計畫與陳光誠見面。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達馬總統樂見他此行深入台灣社會,觀察台灣公民社會及民主人權實況,並親身體會「台灣三美」─美景、美食與美德,留下難忘的回憶。
李佳霏說,大陸人士應邀來台參訪,只要提出申請,政府會依法審查,只要依規定合法入境,政府都表歡迎;「陳光誠真真實實地踏上台灣土地,就說明一切。」
李佳霏轉述馬總統立場說,人權保障是立國重要原則,中華民國努力在人權標準上逐步與先進國家接軌;馬總統相信陳光誠在與台各界接觸後,能見證民主人權在中華文化土壤中也可生根茁壯,也期待大陸民主人權更顯著進展,因縮小兩岸在人權實踐差距,也是縮短兩岸人民心理距離最有效途徑。
陳光誠今起展開訪程,明將前往立院拜會演講,邀陳來台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後續也安排其前往台大、成大演講。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會朝著讓陳光誠留在台灣教書方向努力。
此外,陳光誠將在前副總統呂秀蓮、馬總統哈佛老師孔傑榮陪同下參觀景美人權園區,並分別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南市長賴清德對談;七月初將搭高鐵南下,重返高雄美麗島事件現場,瞭解台灣民主改革的歷史。
呂秀蓮表示,陳光誠在大陸幫助鄉親爭權益受到肯定,台灣過去也受專制迫害,現在人權法制有一定水準,是我們的驕傲,「來者是客,他也會來多了解台灣奮鬥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