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好康】雪霸秋遊 秘境「楓」光展現

發表于: 2013/10/22


作者: 旅遊經編輯部/廖晨光 | 旅遊經
秋風吹紅了楓的臉,更展現了秋天的嬌羞多媚的一面,而雪霸國家公園在賞楓的季節,推出的「秋之旅」賞楓生態旅遊活動,除了賞楓外,當然還是臺灣櫻花鉤吻鮭繁殖的季節,民眾不妨在中海拔的區域欣賞山林優美的景致與難得的生態,雪霸國家公園園區內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更是從事環境教育與親子學習最佳場所。
在此秋分時節,山區氣候穩定涼爽,是適合登高旅遊的時節,「雪霸國家公園」中,「司馬庫斯」、「鎮西堡」、「觀霧」、「武陵」為四大秘境,呈現與眾不同「楓」情!
台灣最深山的天地~「司馬庫斯」(Smangus)部落,傳承泰雅文化,為雪霸國家公園園區週邊鄰近部落,部落附近的原始林裡,有全台最大的原始巨木群,還有一棵台灣排名第二、第三大的紅檜巨木,高約35公尺、周長20幾公尺、樹齡在3500歲左右的大老爺神木可以「朝聖」。司馬庫斯平均温度約在15度左右,部落中一年四季山櫻花、笑靨花、一葉蘭、竹葉蘭及西施杜鵑陸續登場。
「鎮西堡」泰雅語意為「清晨,太陽第一個照到的地方,終年日照充足、土壤肥美之意」。鎮西堡海拔約1500-1800公尺,居民全為泰雅族原住民,區內有國寶級千年檜木生長其間,約有50餘棵神木,有紅檜、香杉及扁柏等,四季分明,景色變化萬千。
終年雲霧繚繞的「觀霧」,區內有多條步道可供賞景及健行,其中檜山巨木群步道沿途有大片柳杉林,中段有五株千年紅檜聳立林間,步道旁潮濕略有陽光處,黃花、紫花與隸慕華鳳仙花將陸續綻放,遊客有機會一賭三種鳳仙花的風采。還有一處「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展示山椒魚的生活史與珍貴的照片紀錄與生態影片。
雪霸處表示,每年進入秋冬時節,武陵地區原本翠綠的森林,就會隨著各種紅葉植物逐一換妝,染上片片金黃或朱紅,台灣賞楓最佳首選地即是「武陵」;秋天也是臺灣櫻花鉤吻鮭繁殖的季節,從武陵吊橋或觀魚台居高臨下,是觀察國寶魚生態的好據點。另外,由武陵遊客中心往煙聲瀑布的桃山健行步道,沿路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步道盡頭,即會看見由桃山上奔流而下的瀑布,民眾在此可以好好大口呼吸,享受空氣中迷浸著芬多精與負離子!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青表示,秋、冬之雪霸國家公園另有一種優美之景緻,相關訊息可向承辦單位「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