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震後14人獲救 尼泊爾出現搶水紛爭

發表于: 2015/04/29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8日專電)尼泊爾強震死傷人數持續攀升。聯合國今天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增至4358人,另有8174人受傷,從瓦礫堆救起14人,災區因限水傳出紛爭,同時已搭建了16個避難營地。

另外各國搜救範圍已從加德滿都谷地逐漸外擴到受災嚴重郊區,諸如達定區(Dhading)、廓爾喀區(Gorkha)等。

加德滿都谷地的居民也大都暫時避走家鄉,往較安全地方避難;不過由於天氣變化大,尼國政府鼓勵民眾返家,勿一直待在戶外。

聯合國還說,拉梅查普(Ramechhap)、奴瓦科特(Nuwakot)、辛度帕爾喬克(Sindhupalchowk)、廓爾喀區(Gorkha)等地區,90%的醫療設施已在地震中遭到嚴重破壞。

另外由於震災資源分配不當,尤其供水有限,出現不均情事,已在災區民眾中產生怨恨與敵意。

除了食糧、乾淨飲水外,目前災區依舊急需醫療用帳篷、藥品、外科手術工具及屍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