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青年大使甄選起跑 拚國民外交

發表于: 2014/03/06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6日電)如果你是未超過35歲的在校學生,且多才多藝,可趕快報名外交部「青年大使」甄選,有機會到北美、歐洲及拉丁美洲國家推動國民外交。
外交部今天舉辦103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開跑記者會,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第6年舉辦,做法上更創新及升級,包括首次開放大專院校在學學生以個人名義報名,讓訪問團達到多元、跨科系及跨校際目標,鼓勵大家踴躍報名。
今年開始,國際青年大使訪問團每團成員從過去的4至5名學生增加至最多約20人,將有8團出發,到邦交國及友好國家交流,例如北美加勒比海團,就會到多倫多、芝加哥、紐約、貝里斯等,其他還有亞太、歐洲、非洲及拉美等團。
今年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代言人是目前就讀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的沈芯菱,她表示,曾經在紐約帶著大家一起唱台灣原住民歌曲,雖然大家來自不同國家、膚色不同,但當下唱著同樣的歌曲,內心相當感動;許多外國人會搞混台灣與泰國,但聽她講完台灣故事後,都會說一生一定要去造訪台灣。她鼓勵年青人把握機會,參與國際,增廣見聞。
外交部表示,甄選資格是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年滿18歲且未超過35歲的公私立大專院校(含碩博士班)之在校學生,具備外國語文專長,熱愛國際交流與國際志工者,自即日起至4月8日止接受報名,今年預估錄取128人。10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