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養豬場遭水患損失千萬 學校教科書泡水開學無書可用

發表于: 2013/08/31


嘉義地區淹水災情進入第二天。嘉義縣民雄鄉一處養豬場,數千頭豬隻慘遭大水吞沒,損失高達一千萬元以上,國軍今天派員協助清理,業者直指民雄交流道排水設施不佳是釀災主因。另外嘉義縣協志高中校園淹水,新學期所有教科書全都泡在水中,學生開學將面臨無書可用的窘境。

http://l1.yimg.com/bt/api/res/1.2/dNOuxZw2wrsWmUqSUhsUj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bcc/d7001e1f03_pcl_20130830_123000.jpg

(龐清廉報導)
康芮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帶來暴雨,重創嘉義縣市。多處地區淹大水,農作物和畜產業損失嚴重。嘉義縣政府初步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共有十五個鄉鎮市、包括蔬菜、食用玉米、香瓜、落花生、西瓜等二十九項農作物受災,被害總面積近二千公頃,損失金額近一億元。
畜產損失部分,以民雄鄉和大林鎮最多,土番鴨有三千五百隻流失,有色肉雞五萬五千多隻被水淹死,乳羊一百頭,另外,位於中山高民雄交流道附近的一處養豬場,一萬多頭豬全被深及胸部的大水淹沒,造成五千多頭豬死亡。
損失上千萬元的業者望著水退之後,滿地深達十多公分的爛泥,以及一隻隻的死豬,心情難過又痛苦,國軍部隊上午出動三十名官兵,到養豬場內協助業者清運。郭姓業者說以前雨再大也不會淹水,釀災的主因質疑是中山高民雄交流道排水設計不當所造成。
嘉義縣溪口鄉有多處青蛙養殖養場的土堤被大土沖毀,所飼養的大量青蛙四處逃竄,今天水勢稍退,附近居民見狀,紛紛下田捕捉青蛙,苦中作樂也能賺些小錢,貼補淹水損失和家用。
至於,民雄鄉的協志高中,校園淹水情形稍有緩和,但令校方難以處理的是,原本要提供給學生新學期使用的所有教科書全被大水泡爛了,校方只能再請廠商趕印,損失的不只是數百萬元費用,最大的問題是學生開學後將暫時沒有書本可以用,嚴重影響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