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驗鴨血摻雞血 衛生品質都過關

發表于: 2014/01/21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檢驗鴨血結果,根據基因檢測發現,市售鴨血中,還摻有雞血;衛生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無須恐慌。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為了瞭解鴨血是否符合食品衛生安全,去年10月針對常使用鴨血料理的麻辣火鍋等餐廳進行採樣,包括著名的鼎王麻辣火鍋店、太和殿、寧記麻辣火鍋、大呼過癮、小蒙牛、馬辣鴛鴦火鍋等,抽驗20件散裝鴨血檢驗,結果著色劑及防腐劑均未檢出。
邱秀儀指出,針對動物性成分基因檢測結果,20件散裝鴨血除了檢出「鴨成分」外,也全部檢出「雞成分」,經追蹤調查發現,散裝鴨血於加工時如果原料不足,會混合使用雞、鴨血液,業界統稱「水血」或「禽血」,並沒有特別宣稱是「純鴨血」,「鴨血」品名是約定俗成,但因為是散裝鴨血,並沒有涉及標示不實。
衛生局指出,為了避免誤導消費者,未來將輔導業者更改菜單,標注為「禽血」或「水血」,讓民眾明確知道鴨血當中含有雞血成分。
衛生局表示,這次還檢測了「豬成分」,發現除了鴨血和雞血,業者沒有再摻雜其他動物血液,而且鴨血衛生品質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民眾無須恐慌。
衛生局說,這次採樣的20件散裝鴨血,經追查來源均為新北市,其中15家皆由「(雙)鵬股份有限公司」製作供應,已移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瞭解原料來源及製作過程衛生。10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