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體驗行銷商機!先測「跑步姿勢」 再賣鞋

發表于: 2013/12/07


台灣因為氣候的關係,路跑活動旺季,從每年的10月到隔年3、4月左右,推算跑者人數至少50萬,如果每個人1年買1雙跑鞋,就是10億左右的市場,因此現在許多運動鞋大廠,不再只被動在店裡面賣鞋,反而主動到跑者出沒的地方,靠「體驗式行銷」,主動出擊,而最新引進的科技,已經能測出你的跑步姿勢,是否正確。
 


儀器操作人員:「可以跑了!好!」

跑過了左腳,再跑右腳,這塊動態壓力測試板,能紀錄腳掌落地的那一刻,如果跑步姿勢不正確,一眼就能看出。儀器操作人員:「妳的腳跟都沒有出現,所以看的出來,妳在跑的時候有點拘束,你沒有全部的用力往下踩。」

路跑風潮帶動商機,鞋商賣鞋不能只在店內守株待兔,趁著年底許多大型馬拉松開跑,戰場現在拉到了回徑場旁邊,做完腳掌測試後,直接選鞋子,然後做個登記,免費借你試跑,把體驗式行銷,發揮到淋漓盡致,因為業者估算過,年底這些參加路跑活動的,都是潛在買家,每1%願意買鞋的跑者,就代表幾百萬的銷售額。

民眾束小姐:「在鞋店試穿,雖然當下可能很舒服,可是跟我拿出去,就是穿出去到外面試跑,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我的腳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說,穿這個鞋子能不能適應,跑步的時候。」

在學學生:「最近出很多那種高規的競賽跑鞋,就想試試看,因為我們一次不可能買這麼多。」

另一家業者乾脆自己辦健走路跑活動,而且是付499元報名費,就送價值1200多元的運動鞋,結果人數一下就衝到4萬,提前20天就得報名截止,雖然業者這次送鞋成本大約5千萬,但運動鞋佔他們營收的比重,竟然在短短1年內,從個位數成長到40%,民眾在前面路跑健走,各大廠牌在後面追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