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其它】12年國教高職沒人念?台教會籲硬定比例

發表于: 2013/07/04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7月4日 下午3:57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儘管確認高職教育免費,台灣教授協會憂心,面臨台灣少子化,疾呼教育部制訂普通高中和技職學校的學生比例,否則高職恐面臨招生不足,衝擊經濟發展。(陳奕華報導)
 
台灣教授協會指出,12年國教確認技職教育免學費,但入學分發方式並沒有特別考量,由於技職教育長期遭社會歧視扭曲,可想見,家長還是會叫孩子先把普通高中列入優先考量,再加上台灣面臨少子化,憂心高職招生人數可能不足,勢必影響技職院校招生,衝擊台灣的經濟發展,疾呼建議教育部制訂普通高中和高職的學生比例。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賴振昌說:「我們教育部應該訂定一個政策,譬如說某一個比例,我們一個社會要有多少學生念職業學校,隨著這個人數,我們限定高中人數,如果說當二十名剩下十五名的時候,我們如果限制在50%,我們只有七萬五千名是念普通高中,另外還有七萬五千名是念職業學校,如果在這樣子情形下,我相信讓我們國家人才培育維持均衡,即使不足但不致於傾斜現象。」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也建議,家長應該要積極改變技職教育是次等教育的錯誤認知,並重新檢視學校評鑑制度,讓技職評鑑與產業密切結合,而教育部也要增加誘因,提升學生就讀技職學校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