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12年國教/大考中心:新型學測上路 沒有時間表

發表于: 2014/02/12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現行學測在未來將變化為新型學測,那要怎麼考呢?大考中心在11日下午針對新型學測進行開會討論,而規劃起因為少子化造成報考人數逐年減少。雖平面媒體認為極有可能在110學年度上路,但可以確定的是,上路沒有時間表。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本次討論達成三項共識:新型學測的部分,長程規劃是以考試、成績多元使用,以國教院研擬之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中之部定必修課程為設計考科及測驗範圍之依據,擬規劃辦理5考科,分別為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
基於大學校系發展特色與選才需求,建議可由各大學校系自訂不同入學管道之成績採計方式。繁星推薦,應採計新型學測5考科成績;個人申請,由大學校系自訂採計新型學測3考科(國、英、數)至5個考科成績;若有分發需要,則由大學校系自訂採計新型學測中3至5考科成績。
在分科測驗部分:配合新課綱強調校本特色之規劃,並對應大學校系之選才需求,可辦理「分科測驗」,成績作為個人申請入學管道之用。至於此測驗是由大考中心統一辦理,或由大學自行辦理,以及採計科目數之限制,尚待蒐集各方意見後進一步研議。
在大學招生這一方面,應考量納入高中學習歷程,包括適性選修課程、跨科與領域專題課程、實作及探索體驗課程之表現等。同時,配合未來以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為主,大學應逐步朝向招生專業化、招生作業簡化與優化方向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