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12年國教 新北身心障生名額增

發表于: 2013/11/26


一○三學年度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啟動,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制度也有重大變革,教育局特教科長歐人豪表示,預計新北市一○三學年度有六百個身心障礙學生升學需求,但新北市各高中職開放名額達一千一百個,身心障礙學生能充分選擇及就近入學。
新北市教育局日前率先公布「十二年國教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方案,於一○三年一月六日開始網路報名,由各國中統一為學生報名,五月十六日統一公告安置結果,若不滿意,還來得及參加十七、十八日的國中教育會考(需事先於三月中旬報名),等於給身心障礙學生更多的入學選擇。
歐人豪說,在安置身心障學生名額上,往年由各校依身心障礙類別,設定招生名額(約全校招生名額二%),明年大幅放寬,規定一般高中每班一個名額,綜合高中每班一.五個名額,高職每班兩個名額,且不限障礙類別。
方案公布 下月8日辦說明會
他指出,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的「超額比序」方面,主要比序項目包含「適性輔導」、「就近入學」、「多元學習表現」與「在校學業成績」四部分,但「在校學業成績」不比高低,只要有成績,此一項目在「超額比序」時就得滿分。十二月八日在三重商工舉辦宣導說明會,歡迎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