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42900枚
 0 

【高中】12年國教 - 補教招生動作多/推特招專班 補教業嗆免試是幌子

發表于: 2012/05/03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後年將上路,儘管教育部一再強調有七成五免試入學,僅二成五會採特色考試招生,教育部長蔣偉寧也一再呼籲學生不要補習、平常心學習,不過補教界已針對十二年國教頻打招生廣告,挑戰教育部免試入學說法,甚至開出「特招專班」、「國中會考專班」、「英聽專班」等,一學期收費動輒三、四萬元,有補教老師在文宣上直指「免試是幌子,特招才是重點」。

全家盟籲降低特招比率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聞訊表示,果真如家長團體擔憂的,未來十二年國教只要把國中會考成績當作免試比序項目,只要有明星高中採特色考試招生,升學競爭壓力還是在,補習業只會更旺;呼籲教育部要降低特招比率,也應勇敢改正各招生區免試比序高達十一項等畸形走向,才不會讓學生受苦。

預計一○三年實施的十二年國教,目前廿八萬名的國一生是首批適用學生,教育部強調未來將以免試升學為主,後年免試比率預定七成五,且將先辦免試入學,想考特色高中的學生再放棄免試錄取,去考特招學科測驗。

有補教業者表示,不少學生及家長對新制感陌生且憂心,預計特招是傳統明星高中主要招生管道,且未來國中會考將加考英聽,因此規劃開班提供特招及會考相關輔導,例如特招學科考試預定考六科,目前規劃「特招專班」是英、數及理化三科,有需要也會加開國文和社會,三科每學期收費約五萬元。

謝國清指出,家長團體早已不斷警告,國中會考應只作為國中生學習三年的成果檢視,不應和高中職招生掛勾,補教業者的招生動作,證實了家長團體長久的擔心,希望教育部能懸崖勒馬,把十二年國教導向正途,也呼籲家長們不要把小孩送去補習,花冤枉錢。

教育部長蔣偉寧則表示,教育部第一年尊重各招生區的免試辦法,未來會努力逐年減少比序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