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2校併入新校 3學區家長都不滿

發表于: 2013/12/04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教育局計畫將中山、九如國小遷併到預定新設的美術館國小,因沒有做好事先溝通,引發三處學區家長不滿,將於本月八日上午發起千人大遊行,呼籲市府重視學童受教權。
美術館國小促進會強調,十月二十四日到市府陳情後,教育局在十一月十六日開公聽會,雖然局長鄭新輝到場說明,但雙方毫無交集、沒有共識,故發動「搶救鼓山區學童受教權」遊行。
教局:將再與家長溝通
教育局表示,因考量美術館地區未來學齡兒童人口將增長、活化老舊社區、鐵路地下化及現有鼓山、左營區各里鄰學生人數適當配置,故規劃六十班(普通班五十四班、特教班三班、幼兒園三班)的小學。
教育局強調,這樣的規劃也希望避免新校造成磁吸效應,造成中山、九如國小招收不足及教育資源浪費閒置等問題,將研擬周延方案,再與家長充分溝通。
促進會指出,美術館國小預定地僅二.一公頃,依法只能設置三十多班,教育局卻規劃六十班,甚至更多,可想而知,學童將擠在狹窄的校園上課,嚴重影響受教權益。
況且美術館國小與中山、九如國小學區尚有一段距離,必須行經交通危險路段,對他們也不公平。
促進會也反對廢止消防救災道路,因為市府意圖徵收這條十八米既成道路,當做校園用地,但這是鄰近居民出入要道,若被徵收,將危害生命財產安全;教育局解釋,已完成公開展覽程序,但尚未經都委會審議。